骄子的眷顾

高三躺尸
杂食党
本命 杨戬 宇智波佐助
主要吃all佐偏鸣佐
微博冲呀晋江同名
过激助吹
以上

【水镜体/佐助中心】只有佐助不知道的世界(12)

Summary:假如宇智波佐助的须佐没能及时罩住鸣卡樱,这仨中了月读后被拉去看观影体的故事

前言:风声渐起。




“还有多久?”

“快了。”

“......”

漆黑无光的大海上,一艘孤舟燃起灯火,在浩渺的无边暗色里飘飘荡荡。

兜撑着船桨在桅杆处透过薄雾观察天象,据此去调整船头加速符的位置。小舟的四面寂静,一些似有若无的影子仿佛一下子闪过去了,又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那个岛的位置并非固定在某一处,是会随着季风和洋流的改变进行转移的。”

兜声音不冷不淡地解释。

“因此要寻找的话相对来说时间要花的久一点......不过,差不多也要到了。”

他话音刚落,眼前的迷雾就渐渐散去,一座不远不近的小岛于一片漆黑中慢慢勾勒出形状,离得近了就能隐隐约约听到喧哗吵闹声,像是有成百上千的人在里面呼喊嚎叫,争论不休,热闹的就像寻常街市上的拥嚷。

兜把小船驶近了,停靠在由几盏昏黄油灯照亮的渡口边。昏暗的灯光打出一片暧昧的浮色,岸上的人俱都被逆光遮住了上半张脸,显得阴沉又可笑。

“是您啊......这边请。”

向等在那里的侍者递交了拜帖后,三人便被工作人员一百八十度大转弯的态度引领着进入了那岛上最灯火通明的楼层。绕过明显传出嘈杂人声的大厅,侍者带着他们从另一边螺旋上升的楼梯上行,一直到达了一个装潢精美奢侈的大门前。

“请。”

侍者比了一个尊请的手势,就后退一步,不再动作。

兜推了推眼镜,上前推开了门。


“你们好呀!”

屋内的主人在听到金属门板被推开的吱呀声的第一时间就站起身,迫不及待之情情滥于言表。

“我是御屋城炎。”

他对两个生面孔笑了下,便转头对着大蛇丸说到。

“哎呀我们真是好久没见了,离上次见面是有二卝十卝年还是......”

“只有五年而已,那次我问你‘那个’卷轴的事,不记得了?”

“五年也很久了啊......”

御屋城炎嘟囔着,摆摆手示意他们随便坐。

“那么......时隔多年跑来拜访我是想做什么?”

他蓦地提出一个不相干的话题,凑过来感兴趣地问道:

“听说你炸了木叶,还把你以前的老师弄死了?这是真的吗?”

大蛇丸挂着一幅阴森森的笑容不去搭他的腔,他的双手自然垂在身体两侧似乎别无异样,只是御屋城炎时不时往那上面扫过的眼神显示出他了解的远多于市面上传的大部分消息。

“呵呵......实话说,我这次来就是为了上回没谈成的那个禁术。”

“哦?”

御屋城炎收回眼神,靠回座位上捡了一颗葡萄拿在手上把卝玩道。

“为什么改主意了?你不是说那位小姐对这类记载不感兴趣的吗?”

“我脱离‘晓’已经很久了......这次是这个孩子需要。”

大蛇丸侧着头冲佐助露出一个堪称温柔的笑。

“虽然觉得其实不是很适合他,但是我还是很尊重他的意愿的。”

“这样啊......”

御屋城炎按下手边的按钮,对匆匆赶来的侍者低声交代了几句,就重新把注意力转了回来。

他撑着脑袋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大蛇丸手边端正坐着的少年。

“是你需要的?恩......”

他故作沉思了一会。

“的确很不适合唉,你还很年轻,做什么事都还来得及,何必用这种招式早早地定义自己的结局?”

“......”

佐助没有说话,但他的眼神里透出了四个大字:

关你屁事。

被白了一眼后御屋城炎没有恼怒,他叹了口气,抓抓脑袋低声抱怨了一句“现在的年轻人啊......”就没再追问。他像是一下子卸了力气,瘫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上下打量着佐助,过了一会眼神却慢慢亮了起来。

“大蛇丸,他是不是就是......”

“是,所以别起心思。”

“别这样嘛。”

御屋城炎砸砸嘴。

“你要是真那么想,还肯帮他获得这样的术?”

“你对血继界限的痴迷程度可是毫不在我之下的啊。”

“你真的舍得?”

“......”

提问再一次被无视,御屋城炎很无奈地耸耸肩,作为商人他明白这条蛇有多难缠,但是至少作为久未见面的朋友,事到如今怎么连句话都聊不起来了?

虽然他们其实完全称不上朋友就是了。


接下来御屋城炎在这样寂静冷凝的气氛中充分地表达出了自己的不满,他一会站起来四处晃晃,一会把水果盘里的橙子戳得汁水飞溅,一会盯着大蛇丸雷打不动的笑容一脸怨妇状。一举一动一点也不像一个坐镇一方赌▏场的富豪。

在三个人毫无反应的表现中他终于放弃似得举起手投降。

“行行行算我输,库房那边调资料还要一段时间,不如你们去楼下的赌▏局玩两把?”

“......”

“既然如此,那就麻烦您了。”

兜接收到大蛇丸传来的眼神信号,站起来欠身,打了个手势让佐助跟上。

佐助看了看留在原地没有动作的大蛇丸,稍一停顿,就头也不回地跟着起身离开了。

“资料很快会给你们送过去的!”

御屋城炎在他们身后把手摆成扩音器的形状大声提醒道。

“玩得开心哦!”


“好了,终于可以好好聊天了呢。”

御屋城炎坐回松软的沙发里,他的手搭在胸前,翘着二郎腿挑挑眉。

“你找我的另一个目的,可以说了吧?”

“确实。”

大蛇丸嗬嗬地说道,掺着笑意。

“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的确还有一件事......我想借用一下你的医术。”

“啊啊......”

御屋城炎恢复了正常坐姿。

“你的手臂......果然出了问题呀。”














“佐助君要的是什么术?”

小樱心中不好的预感悄悄地埋下种子,她按捺住不安向大蛇丸问道。

“现在就说出来不是很没意思吗?”

大蛇丸目光移向三代目火影。

“而且,虽然御屋说的很可怕,但是副作用佐助君是可以解决掉的,别担心。”

“......”

不知为何并不是很相信你说的话......啊这好像很正常,那没事了。













“佐助君是第一次来这种地方吧?要不要我给你赞助一点筹码?”

“无聊。”

兜不在意地转过头去,四处打量了一会,便像是突然想起什么重要的事一样,故作惊讶地握拳敲掌心道:

“啊,我记得我还有一些事要去处理,佐助君是要和我一起还是......”

“做你自己的事去,别恶心我。”

“那佐助君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啊。”

兜毫不推脱地笑眯了眼睛,眼镜在巨大吊灯下的反光几乎完全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

他向一边静立的侍者点点头,就如同早就计划好了似得向一个方向离开了。


佐助待在人来人往的大厅里靠在角落里发了会呆,最终在朝他这边晃过来徘徊交谈的人渐渐增多并且愈演愈烈的时候,推开传出的嘈杂声最小的一扇门走了进去。

说是安静,其实也是相对而言的,厚厚的橡木门遮住了众多探索的目光,同时也让里面一个格外响亮的声音愈发突出了。

“这破机器绝对是坏了对吧?绝对是的吧?”

一个穿着和服的女孩姿势豪迈地单脚踩在拉霸机的操作盘上,机面查账页奖池里明晃晃的个位数字格外醒目,女孩手中仅剩的几枚硬币被捏的死紧,颤抖着就要塞进投币口。

“哈哈......哈哈哈,我就不信了......”

看上去只有八卝九岁的孩子发出状似癫狂的笑声,她身后的几个手足无措的工作人员打扮的壮汉围成一圈不敢靠近,几个大男人凑在一起窃窃私语的样子实属搞笑。

“怎么办......”

“没来得及调节中奖概率......为什么大小姐会突然跑来这里玩,之前不都是好好地和安排好的人赌......”

“......”

佐助对那边的吵闹声充耳不闻,径直走到了这个开着暖气还大开窗户的房间角落。从这个方向看去正好能看见大海,引路灯的光线投在海面上折射卝出和寻常水面一样波光粼粼的绚烂,可更远的景色就被层层叠叠笼罩过来的雾气遮挡了。

“喂!那边那个长的貌似还不错的家伙!”

在佐助发呆的时候一道气急败坏的声音炸响。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啊!”

他侧过头,之前不断制造噪音的女孩已经跳下机器,此时正用力地一步一跺脚地走了过来。

“你来这里玩一把!我要证明这个破机器绝对是坏掉了!我从来没有运气这么不好过!”


选错房间了。

佐助想。

不,果然还是应该挑一个人更少的地方......


“你这家伙!”

小姑娘跺跺脚,转头看看这个房间里的其他顾客在她刚刚的一顿发飙中走的差不多了,另一边的保卝镖们也围在一起一副畏畏缩缩的模样,更觉气急。

重新看向那个这个赌场里罕见的未成年人士,发现他已经接近门口,连忙上前几步。

“喂!”

她顿了一下,狠狠闭上眼。

“看我的眼睛!”


血红色,中间横亘这一道不详阴影,持有这样双目的少女直勾勾地盯着不耐烦地回过头的少年,被其出色的外貌惊艳了一把,随即被因对方愣住似是已被控住心神的反应产生的满足感取代。

“你过来这个机子这边,很简单的......”

她的话语一下子停住。

时间几乎是被剪辑了一般,少年的脸瞬间放大,逆光下只有那双闪着红芒的眼睛格外清晰,那勾有花纹的眼瞳睁到最大,直直地对着自己,仿佛能透过虹膜,看到什么更深的事情。

她能听到身后那群聒噪乏味被硬塞来的保卝镖惊慌失措的警告声,可是在这和面前人极近的距离下,那些都像是被隔上了一层纱布,显得朦朦胧胧。

在这种情况下,她听到一个压抑且饱含了无数情感的声音从上面飘来。

“这眼睛......从哪来的?”


“啊,阿勒?怎么会......”

御屋千乃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一直以来无往不利的瞳术首次失效,这份眩晕在看到那轮勾玉时被放大到极致,恐惧和兴奋同时在心中爆发。

她努力定了定神,在角斗场磨炼出来的反应力让她在面前人失去耐心前及时作出回答。

“当,当然是我自己的啊,不然是还是从哪里扣下来的吗?”

在观察到少年的眉头紧皱后,千乃赶紧又补了一句:

“你的眼睛和我好像,虽然貌似要更漂亮一点......啊,我好像有印象!”

她刹住话头,把昏沉的大脑从识海里拔了出来,稍显慌张的情绪被平息,千乃深呼口气,把之前的话题重又提起。

“这样,你帮我玩一把拉霸机,我就告诉你我所知道的东西。”

她顿了顿。

“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的话就算了。”


一阵沉默。

不过没有关系,千乃在心里把握好了时刻,终于,在她作势要离开前,把嘴角抿得死紧的少年出声回应。

“......是那边那个吗?”

Nice!

千乃暗中雀跃着,故作矜持但难掩兴奋地偏了偏头。

“对!”










“那女孩的眼睛......”

“难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别的宇智波留下?”

“不......看眼睛的花纹,这不是写轮眼。”

人群又是一阵乱糟糟的响声传来,宇智波斑显出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嘴唇动了动,但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美丽的血龙眼,这是那孩子在斗技场时闯下的名声。”

大蛇丸轻声地给周围几个不断抛出问题的小朋友作注解道。

“想想还真是怀念啊,我也可以算是看着她长大的人之一呢......虽然说这么多年她始终保持着我最初见到她的状态就是了。”

大蛇丸流露出了一点向往的神情,不过又很快收敛。

“说到她的能力,其实和写轮眼很像,但是......从根源上来说,又仿佛有一些很不协调的东西参与其中,导致了这种血继界限最多只能匹敌一般的三勾玉写轮眼无法向着更高的极限进发,从而只能横向不断探索用法,算是一种中规中矩的血脉吧。”

“嘛,话也不能说死,毕竟我能接触的例体只有两个而已。”


“那样的话也可以称得上是很强了啊,三勾玉写轮眼已经是忍者中的精英水平了,为什么这一脉的人几乎从未在人前出现过?”

纲手皱眉提出疑虑道。

“这个,老夫大概知道一点内情。”

断去一臂的雷影艾沉声说道。

“血龙眼在大约百余年前似乎曾经因为将女眷嫁入大名府中,获得过贵卝族的地位,但是不久之后就被大名的妻子雇佣陷害,一族人被放逐到了不知名的危险地界,从此就再也未出现在忍界过,这个女孩大概是侥幸逃出来的一员吧。”

他又嫌不够地加了几句。

“我知道的这些源于最初雷影的家族记载,另外,当时受到雇佣执行放逐命令的......”

“正是宇智波一族。”


“那云忍村的记录渠道可真应该改进改进了啊。”

被各种目光不断扫视的宇智波斑终于发出了自己来到这个地方以来对众人的第一句嘲讽。

“并没有什么好隐瞒的,血龙眼就是宇智波分出去的一脉,只不过......”

“他们是因为血脉被污染出现变异,才遭到驱逐的,宇智波当时有很详细的记载,被奉为贵卝族的是曾驻扎在雷之国地界数百年的宇智波,相关典籍就放在那几座最高雪山之间已经被废弃的神社里。”

他轻描淡写地说出的信息让雷影一阵瞪眼:

“胡说,雷之国里根本就没有什么神社......”

“神社里设置了只有万花筒写轮眼才能看破的幻术。”

斑的眼皮都懒得抬,就把雷影的所有话都堵了回去。

他深吐口气,戳了戳旁边静止画面的带土。

“制定方案的时候你去过那里了吧,就是放在正对面第一个书架上,占了一整个柜子的那本书。”

“里面记载的就是宇智波千年来的族史,看过的话就解释给他们听。”

他接着就看到回过神的带土一脸“我看了个腿”的表情,了悟。

“没看过就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估计也没什么人在乎。”


不,我们很在乎,非常在乎!

偷听的人们在心里伸出尔康手,却碍于现在不尴不尬的对立角度和超级大卝卝boss明显的没有说下去的意愿下,终是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鸣人倒是想莽过去问,被联手摁下去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话只说一半的行径也太过恶劣了啊。












荷官手中倾泻卝出来的砝码如雨般哗啦啦地落下,背景是御屋千乃目瞪口呆的表情,和佐助手边已然堆成小山的硬币。

“骗,骗人的吧?”

正常人怎么可能拥有这么夸张的幸卝运值啊???!!!

在千乃手上就是普通人正常赢两把输一把的机子,在经了佐助的手后一路顺通无阻地怼上了Jackpot(即设定的最高厘定大奖)。本想在他赌▏博的时间里悄悄观察的御屋千乃看着不要命地往外喷吐代币的出币仓,油然生出了一种自己略亏的错觉,甚至压下了见到在世欧皇本来应有的怀疑人生的情绪。

在被这爆机数次的壮观场面惊吓到麻木的千乃决定赖账......不,是追加条件。她拽着佐助的手把他摁到一个已经空掉的赌▏桌前,招呼看戏的荷官发牌,并端上了一副认真严肃的表情扯了一堆中心思想为怀疑这种赌局以前从来没输过却在拉霸机上栽跟头根据滑坡理论这个设备一定多少沾点问题等一系列自己都没听懂的歪论,成功让佐助在默默凝视她长达一分钟后最终还是安分地坐下开始游戏。

......结果就是现在的这个样子了,只经过了短短时间的适应,佐助就把先前输掉的砝码赢了回来还来了个超级加倍,虽然不知为何他总是会踩在最后千钧一发的极限时候才会险险地翻盘,这固然和他总是“show hand”①的行为有关,但千乃在目睹他几次于输光边缘反复横跳的行径后忍不住出声询问他是不是有这样的爱好时,却得到了本人的否认说法。

“我没那么无聊。”

配合他对面荷官生无可恋的神情这句话显然没什么可信度,千乃觉得这句话翻译成“我不缺钱”大概才更符合他真正想要表达出来的意思,又或者说这赌▏局最开始的本金就是千乃自己提供的所以他并不心疼——毕竟那真的很少。

于是在荷官在多次确认对面玩家并未出千而是正常遵守游戏规则自己稍微动用了一点潜规则允许的小手脚还被一双红眼睛瞪回去,即将要掀桌子以示自己对砸场子人士誓死反抗的决心的时候,千乃终于叫停了这场游戏。

“好了好了,是你赢了。”

她叉着腰叹了口气,随后略有些心虚地把垂在耳边的几缕头发绕在手指上玩。

“关于我之前说的那个嘛,其实我知道的也不多啦,主要还是在爸爸书房里见过有相应记载的典籍......”

“差不多就是一些忍者嫁入贵卝族家庭后发生的破事,什么争宠啊污蔑啊造谣啊,我们是被陷害被驱筑的那一方,宇智波是负责驱逐的一方,两个家族其实没什么关系的......我当时就是挑了几小段有意思的当狗血爱情剧扫了几眼......哎你别这么看着我啊,大不了,我直接把那本书拿出来给你?”

佐助正正地看了她几秒,或者说,仔细地注视着她主动显露出来的血色眼眸,然后便拉开椅子站了起来,离开桌前。

“......不用了。”

“本来也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猜测,就算证实,对现在的我来说也没有任何的意义。”


“等等,你就这么走了?这些筹码......”

千乃低着头等了半天都没有下文,急忙抬头一看,却发现穿着宽松白衣的少年已经渐渐走远了。

“归你了。”

少年接过一早就守在门口的侍者递过来的资料,侧过头语气平淡。

“就当是帮我重新斩断那些不该有的妄想的......报答吧。”





























*五年前蛇叔还在晓,他帮小南问的,因为这个禁术的性质小南没要就是了

*拉霸机别名老 虎 机,玩法百度的,我没玩过所以有错误请当做原创【瘫】佐助(在这种小事上)幸卝运值高的只有鸣人能比拼是有原因的,后面会讲。

*血龙眼,恩,和写轮眼非常像,功能都很像,这边就直接设定成和宇智波有关系了

*下周联考决定我能不能过一个好年以及新年能不能抽时间再更一章【双手合十】我很想稳定周更的,真的,如果不摸鱼的话......


备注:①show hand:指赌▏博时把自己所持有的所有砝码都压上,手上不留任何筹码的一种很疯狂的赌▏徒做法,不过这里佐助只是想尽快结束游戏而已。


评论(38)
热度(136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骄子的眷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