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子的眷顾

高三躺尸
杂食党
本命 杨戬 宇智波佐助
主要吃all佐偏鸣佐
微博冲呀晋江同名
过激助吹
以上

【戬独】昨夜星辰昨夜风

1.一个 二哥下凡帮八妹策划婚礼的合理(并不)脑洞emm如有历史逻辑问题请指出并轻拍

2.我知道我的二哥一直都很ooc……别打我,我是不会改的

3. 我觉得吧……二哥就应该跳脱一点,活泼一点,整天黄连成精的干什么啊白白浪费了一张好脸✘这样就能用上神话里二哥的各项神职了耶耶耶

4.二哥是外表少年郎(具体外貌年龄自由心证吧)设定,美郎君哎嘿嘿,嘿嘿

5.部分借用宝前设定(但其实相当胡来魔改) 的一篇文

6.以上√者go↓

“别动”

杨戬一手红纸一手还要固定住八妹四处乱动的头,显得无比辛苦。

“二郎表哥……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

“这哪里夸张了,搁我们那儿伶人上台……啊我是说新娘上妆时还要多加几道工艺……欸你别动了,妆都花了!”

小心翼翼地为她重新点上一抹嫣红,又理了理八妹珠光缠绕的喜服,杨戬上下打量了几眼,这才满意地把她推回镜前。

“怎么样,满意不?”

“……”八妹看着镜中的自己,不由也愣了一下。

作为天庭最小也是不太受宠的公主之一,八妹其实平日里并没有什么机会去穿那些艳丽非常的衣服。

平常素衣素服惯了,套上这身本被大公主独占的红色,一时间竟回不来神。

这,这还是自己吗?她想伸手碰碰自己红艳艳的唇,又因记起表哥的叮嘱而讪讪放下。

“……哎呀不满意我也没辙啦,你的姐姐们下不来,就织女托人给你带了身喜服,妆也是我凭感觉画的……不喜欢也不能怪我,我这不也第一次嘛……”

“不,二郎表哥”八妹眨眨微红的眼睛“我很喜欢,很高兴”

高兴你能来参加我的婚宴。

她和巴特尔的喜酒定在汉族人的新婚之时,被二郎神抓包的惊吓也在数月后并无天兵追杀的日子中褪去。正当族内大人小孩都宰羊杀牛准备庆典的时候,杨戬不声不响地来了。

……其实也算不上不声不响。

……其实还闹出了挺大动静。

只见一卷黄沙腾飞,烟散后一队人马冷不丁得出现了,惊得一众草原士兵们纷纷持兵预备敌袭。

领头的少年郎笑得天地失色,却听他朗声说:

“我乃是贵族族长新娘子的堂兄,此行特来庆祝,怎么,不欢迎吗?”

众人还是一脸戒备,少年郎无奈叹了口气,伸手掀开马车上的帘子。

粮草,瓷器,还有说不出名字的金银财宝。

“见面礼,也是新娘的嫁妆,如此,诚意够了吗?”

一场虚惊。

族人放下武器,八妹却吓得差点跳起来。

他来干嘛?八妹可不信他只是单纯来送礼的。

……事实上他还真是来送礼的。

……附带装点新房新娘化妆一条龙服务。

八妹看看那些押送礼品的随从。

天,

一水儿草头神。

不过在八妹胆战心惊的时候,杨戬倒是很快和这些豪爽大气的草原汉子们打成了一片。

各种意义上的打成一片。

起因是某位大汉喝酒时笑言中原人怎么都一副瘦不拉几弱不禁风的样子,女的也就算了,男人还弱风扶柳的像什么话。

不巧,他的话叫总是神出鬼没的杨戬听了个正着。

于是杨戬顺理成章地把他揍翻在地。

躲在蒙古包后面偷窥的八妹后知后觉。

哦……二郎神他好像是以武入道。

干翻一票人后杨戬明显更受那些鼻青脸肿的族人的青睐了。

这种青睐在他不知从哪里拿出了十几坛极香极美的好酒时达到了巅峰。

捧着一坛桃花酿的八妹迷迷糊糊。

哦……杨戬他好像是酒神来着。

终于到了大婚之日,族内被杨戬带来的草头神一手包办打扮的灯红彩挂好不气派。从未见过这种阵仗的小孩们绕着红灯笼新奇得不得了,蛮荒之地的草原人们头一次感受到了中原人过新年的喜庆。

被摁着上妆的八妹如梦初醒。

哦……二郎表哥他好像还是戏神欸

“……话说回来,那外面的东西除了粮草都是你姐姐们送你的,当然我没经过她们同意就拿了,哎嘿估计天上又要兵荒马乱一下了……”

八妹放松地听着杨戬跟他唠家常(?),直到他状似无意地提起一句:

“你们……打算要孩子吗?”

“……”

场面一下子冷凝下来。

八妹低着头,双手不由自主地拽上了膝头的喜服,金色的凤尾纠成一块,看上去有点可怜,像是这吉鸟给一下子捉住了尾巴。

许久,八妹才轻轻地说:

“不,我们并不想要……孩子”

不等杨戬有所反应,八妹赶紧一口气说完“八妹同巴特尔修得一世夫妻已是幸运之至,不敢再有子嗣以图后来怀念。八妹知道天条禁止仙凡恋但若无实果亦无迹可寻,八妹蒙表哥网开一面已是厚颜不敢再给表哥添麻烦。而且,八妹觉得这样已经很好了,巴特尔寿终正寝我自会去请罪,也不必受母子分离的痛苦”

她说的又快又急,像在说服杨戬又像在说服自己。

“……”

“傻孩子”

像是谁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杨戬温柔地抚上她的头发,注意着没有碰乱那满满当当的金冠玉霞。

“要是每一个都像你这般懂事,也就没有这么多麻烦事儿了”

八妹悄悄抬眸,看见了面前少年人眼中一闪而过的无奈与叹息。

“……但是若每个都像你这般乖巧,也就没你这不成器的表哥了。”

她一缩脖子,踌躇半天才蹦出一句

“二郎表哥你用这么幼齿的面貌说这么老成的话真的违和欸……”

杨戬一愣,接着噗嗤一声笑出来。

好似银瓶乍破水浆迸,

气氛转为缓和。

“好啦,八妹你懂得事理就好,我也该告辞了。”

等等,八妹连忙拉住他的袖子。

“不吃完喜宴再走吗?”

“不了”少年郎又恢复了笑吟吟的模样“我还想赶回灌江口溜一圈呢”

复又促狭道:“还是说,你盼着表哥再陪你闹一闹新郎?”

“不不不这个不用了……”

“哈哈哈……”杨戬走出帐篷,只一瞬,声音便传出老远。

八妹坐在喜凳上,羞得满脸通红,索性脂粉略厚,倒遮去许多。

……

“咚咚咚”一阵脚步声,她抬眼便透过红色的纱帘看到了喝的晕乎乎的心上人。

一身胡人制式的喜服,还有这一看就是表哥手笔的浑身酒味。

还说别闹洞房呢,新郎都快醉倒了呀!

不过……她望向已经昏暗的天空。

真的谢谢你呀,

我亲爱的二郎表哥。

题外话:杨小婵你看看你!要不是你瞒着你哥,你的婚礼该有多气派!

评论(6)
热度(1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骄子的眷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