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子的眷顾

高三躺尸
杂食党
本命 杨戬 宇智波佐助
主要吃all佐偏鸣佐
微博冲呀晋江同名
过激助吹
以上

【水镜体/佐助中心】只有佐助不知道的世界(14)

Summary:假如宇智波佐助的须佐没能及时罩住鸣卡樱,这仨中了月读后被拉去看观影体的故事

前言:咳,本章有点血腥,展示一下非五大忍村群众水深火热的生活2333



“上啊!”

“别傻在那里站着,攻击啊!”

“千万别投降啊,不然多没意思。”

......

“......哈....哈......”

青年握紧手上系着指虎的绷带,鲜血从额上流下几乎把视线遮住,衣服破烂整个人狼狈至极,仿佛被扔进暴雪中让风刃割了上千刀。

“还不认输吗。”

对面头上裹着布巾的男人漫不经心地抛掷着手上的苦无,闪着寒光的刀刃上缓缓滴下血珠,被他轻描淡写地弹去。

青年在看到那柄苦无时瑟缩了一下,眼中的灰败在角斗场自头顶向下照射的惨白灯光下愈显阴郁绝望。

“我......投.......”


“不准投降!!!”

站在高耸看台上的富态女人拿着个扩音器喊得怒气冲冲。

“爬起来给我上啊!”

“这位夫人请您不要这样......”

哭笑不得的侍者想上前夺下扩音器,却被一把掀开。

“站起来阿斯卡!扒了你对面那个混账的皮!或者认输后我扒了你的皮!!!”

“我养了你这么多年,让我看到你的用处!”


阿斯卡眼中的退缩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厚重的绝望。

他清楚女人口中说的话绝对是认真的,他在来到这个孤岛前见过作为手牌的同僚在强大对手面前屈服,回去后被女人亲手用烫红的烙铁撕烂皮肤的样子。

那人的惨叫在短短地愉悦了他的主人后便被嫌弃聒噪,于是那滋滋作响的棍子伸向了他的嘴......

阿斯卡瞳孔放大,望向对手的目光已经涣散,但是对主人的恐惧和服从让他冲了上去。

至于眼前逐渐放大的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风心抱臂闲闲地站在倒下的青年身前,冷漠地扫了眼看台上气急败坏的输家......然后接收到了女人灼热的目光,他不由打了个寒颤。

“什么鬼......”


“哦哦哦看样子曼陀罗女士的手牌已再无反抗之力了呢,虽然在比赛开始前的下卝注就是一边倒的情形......”

实时解说的主持人手舞足蹈神色夸张,对这场根本不是一个量级的战斗竭尽自己作为主持人的修养进行渲染与鼓动,可惜在绝对的实力差距前并没有什么人愿意配合他的作秀。

在好一会试图把比赛解说地稍有悬念却在一片嘘声中败退后,主持人才意犹未尽地宣布了结果。

“那么,自「美丽血龙眼」退出斗技场后便保持着不败纪录的「风之使者」风心,终于再一次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了第57次的连胜胜利!”

“让我们恭喜御屋城炎先生......啊他好像不在,不过这份对自己的手牌抱有绝对信心的擂主姿态,果真不愧他数十年来闯下的赫赫威名啊!”

主持人洋洋洒洒一大堆重点在于猛拍投资人马屁的发言,在一片人们欢乐地更改兑换筹码声中公布了对于失败者的处理。

“那么曼陀罗女士,请问你是就这样选择弃置您的手牌,让其归于御屋城炎先生所有呢,还是花费高昂的价钱将其赎回......?”

“哼!”

曼陀罗女士从鼻子里喷出一个音节,扭曲的神情在侍者的轻声劝慰下慢慢平静,但还是不忒地抛下一句“废物就是废物,根本没有回收利用的价值”,转身拎着包就走了。


“......”

“这就是你想让我看的东西?”

“小佐助生气了?”

千乃撑着头勾了勾嘴角,眼里却没什么笑意。

“但其实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

“有很多很多拥有血继界限的小孩子在战争或者什么因素的推动下卝流卝亡到外界,如果没有人养着,指导学习的话,很快就会死去的。”

佐助侧目,不知是为那句称呼还是语气里流露出的淡漠与嘲讽之情。

“......他们提到了血龙眼,你以前......?”

“嗯哼,三年前的事了,在我还“不是”老爸的女儿的时候。”

“我好歹也是他手里的一张王牌啊。”

千乃换了个姿势重新趴在围栏上。

“老爸就是这里的股东,对拥有血继界限的小孩子没什么不好的,对于那些被主人们抛弃的手牌们,尤其是被主人们虐卝待式训练的奴卝隶来说,也算是个好的归宿了。”

她的眼神黯淡了一下。

“在木叶长大的小佐助......是没法体会这种心情的吧。”










“这,这把忍者当成什么了啊?!还手牌?那群人简直......简直......”

“这种非法赌博难道没人管吗?!”

“......”

“有人管啊。”

“那......”

“但管了又有什么用?”

“大不了就是再换一个地点重新建设一座赌城,就算被当场证据确凿地抓获,那些表面上被捕的权卝贵们说不定连监狱都不用进,交点罚金就可以走人了。”

“......”

鸣人震惊地看着大蛇丸满不在乎地说出这些话来,仿佛早已亲眼见过无数次。

“忍界因为屠卝杀,灭族,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儿童不计其数,偶尔被热爱纂养打卝手的贵卝族们碰上一两个拥有优秀血继界限的也不奇怪,虚荣让他们用血腥的方式帮助他们成长,然后命令他们互相搏杀以分个高下......”

大蛇丸突然嗤笑一声。

“说起来,每两年一度,由五大国举办,邀请各国大名围观的中忍考试不也是这样的吗。”

“不过是一个是作为私有物,一个是为忍村,哈,争光而已。”

“开什么玩笑!”

“这哪里一样了......”

“你又在发表木叶虚伪论了吗......”

“喂,等等。”

鹿丸扯住异常激愤的同学们,悄悄示意了一下洛克李。

粗眉毛的精神小伙一脸莫名,脸上还挂着元气满满的笑容。

——一如当年被别国忍者打断双卝腿前,开启奇门遁甲时的意气风发。

“咳。”

小樱皱着眉观察着屏幕上的人们状若癫狂的模样,那是一张张被兴奋和血性填满的脸,此时渐渐与当年中忍考试最终决战中的观众们重合。

她悄悄地问井野:

“你有没有觉得,这一幕和当年那些人在看台上疯狂叭叭什么要看宇智波的战斗的场景......真的很像?”

排山倒海一般的呼声,异口同声的叫喊,面前来到孤岛豪掷千金的人们呼喊着岚遁持有者风心的名字,而在那个时候,人们,尤其是高官权卝贵们,都是齐声要求着——

宇智波末裔的战斗。

联想到角斗场人们对忍者仿佛娱乐工具一样的态度,这样的联系让小樱立即感到了不适......仿佛这慷慨激昂的声音给当年那些热血沸腾的时光蒙上了一层灰。

“......别多想了。”井野担忧地看着自己略显低沉的闺蜜。

“大名他们反映那么热烈......多半不还是因为佐助君他们先放鸽子后迟到吗?”

“话说回来为什么他们当时非要压着被淘汰的最后一刻才到啊?”

被莫名带偏思路的小樱下意识问向卡卡西:

“对啊......为什么啊?”

“唔......这个嘛......”

卡卡西沉思半响。

就在人们认为这是什么难言之隐或者秘密诀窍的时候,他猛然抬头,左手握拳击向右手掌心。

“啊......我想起来了,因为那个时候......”

“我们一不小心睡过(一声)了。”

“......”

“哈?”

“因为那个时候佐助对上我爱罗的决斗真的很危险......所以战前多少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心态调整课程比如说如果真的打不过千万不要硬拼啊之类的......”

然后一不小心聊天聊的天马行空聊过了头,进而一不小心睡过了。

不是在路上探望慰灵碑误了时间,也不是为了等待最新鲜的小番茄过了钟点。

就是实实在在的,毫无解释余地的,睡过头了。

以至于当卡卡西从山洞的缝隙间眯着眼看到太阳高悬的盛况时,这个人从头到脚冷了个彻底......还以为黄花菜都凉了。

“......”

“真难为你们两个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赶到比赛场地后还不忘凹一个帅气的双人造型啊。”

小樱几乎想象的到那副画面,两个人惶急慌忙除了匆匆打理好头发外啥都不管直冲目的地还要不动声色地掩饰住自己看似稳如......实则慌的一批......

“......”

她‘啪’地一下挡住了脸。

卧卝槽真的......好可爱!!!

“不愧是你啊卡卡西老师,再让你多带佐助几天鬼知道他会不会进化出和你一样的死鱼眼啊啊啊!”

“嘛嘛,小意外啦小意外。”

卡卡西干咳几声,随即正色。

“或许在你眼里,代表各忍村新一代战力的比拼是和私营角斗场一样的纯粹为豪官贵人的喜好而战,或许你只是想挑起人们质疑与妖魔化现在的忍村制度,”他对大蛇丸说道“但是,追根究底,那种比斗,赛者双方只会被不断催促着折断对手的最后一根助骨。”

“但是在忍村,忍者的同伴却会告诫他们量力而行,这是清醒地战斗的必要条件。”

“我们懂得保留星火以待燎原的道理,这也是为什么绝大多数比斗都能做到适可而止的原因。”

“我们,懂得珍惜同伴。”
















*考完啦!目标是日更3000!

*另外,需要我在文章开头放前情提要吗......好多人跟我说忘了前面写的什么......但其实剧情完全还没展开哎嘿

*那个,还有一点就是,文章里的描述比如说心理活动啊人物回忆啊这些东西,观看屏幕的人是看不到的哈,毕竟没有字幕嘛(啥啊)

*如果我说下篇番外是卡佐(师生情)在中忍考试那一个月里发生的事......会有人看吗?

*木叶的制度还是挺好的,我指教育方面,你看佐助受周围傻白甜一样的同学的影响不也差点转化成一个傻白甜吗......【远目】


有点困,有bug等睡醒再改

评论(257)
热度(2244)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骄子的眷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