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子的眷顾

高三躺尸
杂食党
本命 杨戬 宇智波佐助
主要吃all佐偏鸣佐
微博冲呀晋江同名
过激助吹
以上

【水镜体/佐助中心】只有佐助不知道的世界(13)

Summary:假如宇智波佐助的须佐没能及时罩住鸣卡樱,这仨中了月读后被拉去看观影体的故事

前情提要:大蛇丸他们来到了一处销金窟,名义上是实现之前答应佐助的承诺......可实际上呢?



“开,开玩笑的吧?”

“这么恐怖的运气吗喂?!”

人们不可置信的交头接耳声在鸣人说出那句话的时候达到顶峰。

“这种概率不是很正常的吗我说?”

“这哪里正常了?!”

“可是我每次玩这个的时候也....”


“好了好了。”

自来也双手下压作禁声状,也没等周遭的嘈杂降下就大笑着拍了拍鸣人的肩膀。

“鸣人的确有这方面的才能啊,以前我带他出去游历的时候只要一缺钱就会钻进某个小赌坊把旅费赚出来......”

“其实我们根本不会缺钱的吧我说。”

提到这个鸣人顿时想起来要翻旧账。

“明明好色仙人你有那么多可以说是花不完的稿费,干嘛还老是一边哭穷一边往奇奇怪怪的地方钻......”他负气地噘嘴道。

“那次不是被人摸走了钱包嘛......”

“那还不是因为你看漂亮的大姐姐上瘾完全忘了警惕!”

“你不也看的很开心?”

“......说的也是哦。”

“......”

小樱无言的看着瞬间被带偏的小伙伴......不,应该说是第七班的另一尊欧皇,认真地权衡了一下自己的地位。

啊......好讨厌啊,虽然在佐助君还没离开前的那几次集体活动里就出现过这两个人仿佛幸卝运女神左右手互搏的场面,但是这么一想果然是有一种莫名的被排挤感啊混卝蛋......


另一边,大蛇丸用语音识别唤卝醒了处于目光游离但是又散发着异样光彩状态的兜。

“佐助君原来是在这个时候和小千乃见面的......我们一直没有发现他在赌博方面非常擅长呢,真是遗憾......”

“就算发现了也不能怎么样吧,大蛇丸大人。”

兜叹气着推了推自己破碎还未更换的眼镜。

“既然佐助君把这些都隐瞒了下来,就是明摆着他不想被我们利用这一点去捞取利益啊。”

“说起来,这个时候你在哪里?不是说了让你陪着他吗。”

兜习惯性地想要把眼睛藏在被镜片反射的光芒下,却因为那些玻璃制品的解卝体失败了,他叹着气把它取下。

“本来是决定速战速决的,毕竟听您说这边有足量优秀的尸体素材......只不过真正看到那些的时候,一时间兴奋地有点控制不住了呢。”













大厅里的人已经散的差不多了,像是人流都涌卝向了别处。

“这些就是全部了吗?”

佐助翻翻手上的纸张,厚厚的一沓里夹杂着几张手稿,泛黄的卷脚处似乎还带着几丝硫磺的气味。

侍者恭敬地低下头,不敢和他对视。

“是的,更具体的一些事项御屋大人会和您细谈……”

“请随我来。”


兜没有提前回来会和。

佐助想,这可不太符合那个阴险假笑狂的性格。

大约是去处理一些恶趣味的私人爱好了吧。

他回忆起乘船的一路上兜反复抱怨了很多次关于自己的实验体缺失一具急需替补的话,缺失那具特定年龄段的尸体就像遗失的最后一块拼图一样让这个强迫症心神不定。

虽然算是能力要求,但是这种随身携带尸体的行为……

真的很变卝态。

不过这显然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佐助扭头跟上匆匆向前的侍者。

他注意到路线已不再指向原先的那个迎客室了。


在走过一段比大蛇丸建立在地底的基地还要曲折隐蔽的路途后,佐助终于听到了隐约的人声。

“......基本情况就是这样,你的手臂严格来说已经不属于医疗忍术能治愈的氛围了,想根治还是得把你缺失的那部分灵魂找回来......”

御屋城炎似惋惜似幸灾乐祸地熄灭手上柔和的白光。

“这些年做实验什么的都很辛苦吧,真是可惜......”

“寻常的小事我还是能自己动手的,倒不至于落到你说的那种境地。”

“是吗。”

御屋城炎不置可否地耸耸肩,整理了一下衣物,就转向了出现在门口的佐助。

“等急了?”

他笑得眉眼弯弯,像极了一只谋划着什么,潜藏在暗中的老狐狸。

“跟我来吧。”


御屋城炎和大蛇丸交谈的地方矗立着数十座灌注着绿色营养液的圆形立柱,从底端咕噜咕噜地输送着大约是氧气的气泡,被浸泡在其中的东西偶尔会触碰到透明的柱壁,隐约间露出其几丝狰狞扭曲的本相。

——和大蛇丸那个储存着许多标本的实验室几乎一模一样。

佐助大略地扫了一眼过后就皱着眉不再去看......这种形态让他想起作为活人却大部分时间都被关在培养皿中的鬼灯水月。

该说这两个人不愧是臭味相投的朋友吗......佐助跟上在前面引路的御屋城炎,后者正有意放慢脚步让佐助来到和他并肩的地方。

当道路两旁的维生装置销声匿迹的时候,昏暗的灯光下显出了一个同样阴森的训练场,微微透出暗黄的墙壁上还有着因为被鲜血一次又一次覆盖过再也无法遮掩的暗斑,更别提那些就像被失心疯了的野兽席卷后留下的一道道深深的,嵌在墙壁里的爪痕。

这里死过很多人。

或者说,发生过为数众多的屠卝杀斗殴事件。


御屋城炎在训练场的一侧站定,顺手带上了刚刚通过的那扇合金的巨门,他思索了片刻,打开刻在墙壁上的忍术术式让这个屋子稍微亮堂了一点,然后......搬出了一个装满深红色液体的小塑料桶。

顶着黑发的少年人冷漠的眼神他稍微解释了一下:

“只是动物的鲜血而已——当然,是通灵兽那一层次的。”

“这是忍术的前提条件?”

佐助皱眉。

“资料上可没提这个。”

“别急嘛,不是真的让你在打架前还要杀一只可爱的小动物祭天。”

御屋城炎慢吞吞地把手放进塑料桶里,很快抽卝出来的手上粘连了不少凝成晶状的血块。

“看好了哦。”

滴滴答答下落的液体在御屋城炎说完这句话后的一瞬间沸腾起来!

是的,就是沸腾起来。

鲜血在他的指尖上欢悦地弹跳着,那堪堪沾湿了手掌的一滩死去的血液仿佛被赋予了生命,无数小分子从未知中获得了爆炸般的激情,一股能量不断发散鼓卝胀,在几乎是刹那间便膨卝胀到了极致——

接着,御屋城炎轻描淡写地把它扔了出去。

“轰轰轰——”

接二连三的轰鸣声瞬间席卷了这个宽阔幽暗的训练场,曾经历过几百次战斗的墙壁在这种震势下以肉卝眼可见的趋势晃动,很久才颤悠悠地停下。

“......哎呀。”

御屋城炎摸卝摸鼻子,随手拍掉落到身上的一层灰。

“失策了,好久没用过这个手段了有点陌生......还以为可以把墙炸塌省一笔拆迁费呢,我搁置了许久的翻新计划啊......”

“......老爹你搁那给我丢脸呢喂?!”

藏在一处侧门里暗搓搓等待老爹使出惊天动地的一招然后顺理成章地引出自己这个术式的创始人再明抬暗贬一顿暗示自己很牛逼补回一个完美的自我介绍的小姑娘怒了。

她瞪着摇摇欲坠的房顶不忒地表示:就这?

换她用点鲜血来施展的话这个两年前就荒废了的建筑绝对不可能还剩的下,换点更高品质的血液别说是这个训练场了,隔壁那个被老爹加工得号称“绝对没法被爆破▪那个土影村当了叛忍的天才炸卝弹男来了都没辙▪小祖卝宗你别折腾了求求你嘞▪超级无敌伟大世界第一牢固不可破”的破实验室也得上天!

早知道会这样她沿着密道紧赶慢赶跑来跟爸爸咬耳朵的行为意义何卝在啊!

什么撑场子这就是在拆台子啊!


“看好了,这才是正确示范。”

半响,咬牙切齿的小姑娘吐出一口浊气,甩甩头,撑起笑脸昂首道。

......

紧接着的画面就像是一滴黑墨掉进了清水中,屏幕上原本清晰的景象被快进到看不清人影,宛如老旧电视剧出故障的情形在有人忍不住出声抱怨之前便平静下来,只不过时间已经跳转到几人已处于一间窗明几净的屋子里。


千乃端起一杯茶浅抿一口。

“必须借助尸体吗?”

佐助坐在她的对面,眉头微皱,忽然抛出一个问题。

“啊?恩......倒也不是必须条件,但是想发挥出那种威力那么人类的血肉是必不可少的,越新鲜越好。”

“施术者本人的可以吗?”

千乃“噗”地一声吐出一片茶叶,稍微有点被呛到。

“你要自己用?”

她保持着惊讶的神情接过一边御屋城炎递过来的手帕,掖了下嘴角。

“干嘛想不开?这种程度的爆炸如果自己上的话根本没可能躲开的!”

“如果真的到了要动用这种术的情况,查克拉一定几近耗尽,如果还要携带尸体的话其本身的灵活性与隐蔽性就会大大降低,甚至直接失去施展的意义。”

佐助双手交叉一板一眼地指出问题。

“所以说可以吗?”

“可以......是可以。”

千乃若有所思地点点下巴并自动补全前因后果。

“这样啊......为了防止血继外流的自毁手段吗。”

“这种改进对我来说当然是小case啦。”

她的手指敲打着桌面,沉默了一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放在桌子上。

“里面是我总结过的一些衍生用法和使用经验,鉴于你要求速成,那么结合起爆符和手里剑之术一起练习使用是最好的......话说你们要留几天?”

“三天。”

坐在另一个沙发上的大蛇丸回答。

“那足够了。”

千乃舒了口气,带着点郁闷和微妙的遗憾。

“你我属性相似,三天时间学会这个绰绰有余。”


千乃离开了。

拽着佐助一起。

在他们身后大蛇丸的眼珠动了动,很快又恢复沉静。

兜站起身来。

“那么,这几天就要叨扰了。”

他说话的时候拿出一份清单,坐在他旁边的大蛇丸不由地飘过来一眼。

“关于在此期间产生的费用问题......”

“不用哦。”

御屋城炎凝视着被轻轻带上的大门,嘴角挂着意义不明的微笑。

“什么?”

“你们在这里的消费,已经有人全部付清了。”

他放松地靠向沙发。

“好像是田之国的大名,你找了个好资助人呢,大蛇丸。”


“池上秀?”

兜的瞳孔收缩了一下,猛地回头看向沙发上毫无反应的阴柔男人。

“他已经改姓了,叫内轮。”

大蛇丸的声音听不出喜怒,但是听得出来对这个音近的姓氏还是稍有不虞。

“说起来,内轮君也是我这里的一个大客户哦。”

御屋城炎弯眉愉悦道。

“这次他派来的人刚好在这里买东西,看到你们传信回去后就直接来我这把账目划掉了。”

“......”

手伸得真长。

“是我低估他了......吗。”

兜低下头,收起了手上写满字迹的卷纸,默默地站回了大蛇丸身后。

“我以后会多加注意的,大蛇丸大人。”

大蛇丸没有对此做出任何评价,反而询问起另一件事。

“他们去斗技场了?”

“对。”

御屋城炎收起了自己女儿控的嘴脸,恢复成一幅没心没肺的样子。

“......麻烦了,佐助君大约不会喜欢那里的。”



另一边。

千乃在走出一条阴暗幽长的走廊后就松开了佐助的袖子。

“你不问吗?”

“问什么。”

“当然是我为什么这么帮你。”

“……”

御屋千乃转过身,紫水晶一般的眸子直直地盯着他,欲言又止。

许久她轻轻叹了口气。

“你在过来的路上应该看到了那些装着怪物的柱子。”

“恩。”

“它们是我的……算了。”

小姑娘故意说一半话就戛然而止,偷眼去看佐助,发现他是真的不感兴趣后顿时鼓起了嘴。

“真是的……你只要知道我看你很合眼缘就足够了。”

她想了想补上一句。

“另外也是对你给我捞到一大堆零花钱的报答。”

“……”


“你要带我去哪里。”

“哈,我还以为你真的什么都不在乎呢。”

御屋千乃嗔怪地回了一句,随即便解释道:

“去一个好地方。”

这句话就跟没回答一样。

佐助不再开口。

他们又穿过了数道大门,建造这个小岛的人似乎格外喜欢冗长繁复的通道设计,踏进门的第一眼绝对无法看全屋内的陈设,过多的转弯和斜坡让佐助联想出一条把自己扭成绳结的蠢蛇。

“我们到了。”

面前传出无数喧哗之声的屏风不似之前极尽浮华的装饰风格,简单的“斗”字配合上里面传来的经久不息的叫好声,居然还挺让人热血沸腾的。

“这座岛没有名字,但是只要是自己主动找过来的人都知道哪里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必经之地。”

千乃适时介绍道,冲佐助眨眨眼睛。

“欢迎来到整个忍界最盛大也最有技术含量的——忍者角斗场!”










*兜缺掉的那具尸体拿去给佐井当替身了,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至于他手上的清单,咳,大部分是他自己的(买)消(尸)费(体)……话说我这样在文末碎碎念一些正文提起来很繁琐但是剧中人物都知道但是介于我更文的速度可能会有人忘掉了的东西你们接受度如何?

*以及,一直默默充当冤大头的池上秀同学......内轮,音同宇智波,这里设定读法上稍有不同,是老牌但并不知名的姓氏。

*下次更新在高考后,米娜请安心等待【鞠躬】


评论(41)
热度(1071)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骄子的眷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