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子的眷顾

高三躺尸
杂食党
本命 杨戬 宇智波佐助
主要吃all佐偏鸣佐
微博冲呀晋江同名
过激助吹
以上

【观影体/佐助中心】只有佐助不知道的世界(2)

Summary:假如宇智波佐助的须佐没能及时罩住鸣卡樱,这仨中了月读后被拉去看观影体的故事


1.观影体(X)

水镜体(√)

2.本章开始正式讲过去的事,从佐助的一次任务开始,有重要原创人物出没预警,本章主要是他和佐助的对手戏

3.我觉得鸣人在三年里做了很多任务成长速度也和佐助差不多,没理由佐助一天24小时就泡在训练场了,他剧场版还出外勤和鸣人撞见了呢……这个任务就是一切开始不同的点,大概

4.众多私设,all佐向滤镜开启

5.出现的屏幕内容将不再用【】隔开


前篇:https://jiaozidejuangu.lofter.com/post/1ee4b30c_1cab8fca8



田之国位于火之国的北方,夹在霜之国和铁之国之间,历来是一个以粮草资源著称,得以规避掉忍界诸多纷扰的国家。这里本没有忍村作为战力部署。

直到大蛇丸在此建立音忍。


“你们派出的忍者就是他吗?”衣着华丽的委托人皱着眉以袖掩面。

“这还只是个孩子吧。”

“呵呵……”

兜推了推眼镜,笑得纯良又无害。

“可是任务书上面的要求只有这位符合啊,而且……”

“太过小看他可是很危险的哦。”

他侧身让出穿着大领口和服的少年,镜片反射卝出的光挡住了他的神色。

“既然被质疑了,要不要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

“来让这位大人放心呢?”

“……”

莫约十四五岁的少年没有回答,他看了一眼兜暗中做出的手势动作,面上没有任何表情波动。


他抽卝出身后背着的刀。


“哗啦啦——”

跟着他的动作一起响起的是委托人身边众多武士的兵器碰撞声。

“不得对大人无礼!”

护卫怒斥道。

“藤田大人,忍者的手段诡谲,稍不留神便会毙命,与他们相处时还是谨慎为妙……”

委托人藤田逸一面色不善地看着面前的两人,他手中执着的扇子轻轻地敲了敲掌心。

“你们将要护送的可是身份高贵的大名之子,音忍就是这种态度吗?”

“别忘了田之国当初是为什么让大蛇丸在此建立忍村的!”


面对他的嗔怒兜低低地哧笑,黑色的眼睛里是被惹恼时特有的不屑。

“大蛇丸大人先前就与田之国有过协定,我们会接受你们的委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面对呼来喝去会和其他依赖贵卝族资金的大国一样忍气吞声啊。”

“大人这些年来的研究,难道你们就没有从中受益吗?”


“够了,藤田,让你卝的卝人退下。”

制止了即将产生冲突的两拨人的是一道柔和的声音。

“任务书是我布下的,要被护送的人也是我,你这么越俎代庖替我挑剔将要陪行的忍者……不太好吧?”

藤田在那人开口时神色变化了一瞬,最终还是放低了态度。

“……您言重了,臣下只是想要帮您规避一些不必要的危险而已。”

“没必要。”

自兜和佐助进来后便一直稳坐珠帘后的人影终于动了,他伸手移开面前的屏纱,罔顾藤田“这样不合礼数”的斥责声,走过兜意味不明的探究眼光,近乎迫不及待地径直来到佐助面前。

“就让他来吧,时间不早了,我们需要快点启程呢。”

他面对少年冷漠的眉眼微微低下头,弯起眉对佐助笑了笑:

“我是池上秀,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请多多指教了……”

“你的名字是?”




“这家伙是谁啊?”

漩涡鸣人鼓着嘴瞪着大屏幕。

被字迹一顿输出后他还没来得及反驳,屏幕便尽数清空露出了漆黑的底色,经过上一次的经历他明白这是要放映的前奏,憋屈地闭嘴还没气顺就看到一个梳着女人发型穿着女人衣服的人即将和佐助共处三十天的画面。

“闭嘴鸣人,这应该是佐助君在大蛇丸那里时的任务情景。”

小樱压低了声音回复他。

“安静地看着吧,你不一直嚷嚷着担心佐助那三年过的好不好有没有被欺负嘛”鹿丸也示意让鸣人小声点“现在有人愿意告诉你,就别吵吵了。”

他以一个近似耳语的音量嘀咕。

“省的你每天都要重复一遍佐助会遭受的折磨一二三和大蛇丸的狠毒阴险五六七。”

“……”




“这与你无关。”

两天里第五次无视掉池上秀对名字的询问,佐助不耐地开口。

“我只负责把你护送到预定地点,之后我们就再不会遇见……完全没必要互通姓名吧。”

“那样我不就只能一直称呼你‘忍者大人’了?”

“……”

佐助想起兜和大蛇丸的叮嘱,心想这人真麻烦。

他叹了口气。

“叫我佐助就行。”

“一上来就是直接称呼名字吗?”池上秀笑得开心,他手边摆着一杯沏好的茶水,氤氲起的烟雾表明它已经凉到了适宜的温度。

他端起杯子抿了一口。

“那我可以要求佐助君称呼我……”

“你到底什么时候启程?”

佐助打断他无意义的客套行为,他直视着池上秀。

“你三天前不就说要快点动身了吗?”

“但是现在我知道佐助君拥有可以快速到达目的地的通灵兽了啊。”

池上秀取出一个刻有青松的瓷杯,平稳手腕倾入三分之二体积的香茗,将之推到佐助面前。

“坐马车可是很辛苦的,我也想体验一下乘鹰翱翔的滋味呢。”

“……”佐助垂下眼,他凝视着那杯犹散发着热气的茶,没有动作。

“你们贵卝族不是很抗拒忍者的通灵兽吗?”

“我是例外啦。”

“……用鹰作代步工具比马车更不舒服的。”

“没关系,只是一次我受的住。”

“……会很冷。”

“我可以披专门防寒的大衣。”

“……”


“你到底什么时候走。”

“佐助君很急吗?”池上秀也叹了口气,表情还带着几丝遗憾,“那就现在出发吧。”

他起身走入房间,回来时递给佐助几个卷轴。

“这是之前就拜托兜君封印好的东西,等落地的时候要用的,就交给佐助君好了。”

佐助沉默地接过,他身后已经被通灵出来的巨鹰有点焦躁地扇了扇翅膀。

佐助转过头一边梳理它的羽毛让它安静下来,一边向池上秀伸出手。

“抓卝住。”

看着池上秀意外的眼神他顿了顿,姑且解释了一下。

“不用查克拉固定的话你会在半空中被甩下来的。”

“真是体贴啊,佐助君。”






“……”

鸣人和小樱眼睁睁地看着佐助将池上秀带着跳上通灵鹰,由于身高不够佐助还带了下池上的腰,他们盘坐在用查克拉理顺因而变得柔软的鹰背上,数秒后雄鹰腾飞而起。

看池上秀的表情显然这颠簸没有超出他的承受范围。

……连我都没有坐过佐助君的通灵兽!

……佐助居然对那种家伙那么温柔?!

忽略身边两人‘这不科学’的咕哝声,鹿丸紧锁眉头暗暗回忆。

池上秀......

这个名字怎么听着有点别扭?







“真是方便啊。”

池上秀落地时还有些意犹未尽,他顶卝住巨鹰凉飕飕的目光在如刀锋般的翎毛上抚摸了一把。

“用马车需要数天的路程,借翅膀之力只是几个小时就到了。”

“明明有着这样便捷快速的方式,却一直拘泥于形式甘愿耗费大把时间在崎岖陡峭的山路上,这样的贵卝族实在太蠢了,不是吗。”

他低声呢喃着。

佐助看了他一眼,对这种仿佛看不清自己位置的言语不予置评。

“你的体质似乎很好?”

“小时候有过锻炼……”

池上秀含糊地应过,他对佐助催促道:

“现在可以将东西都拿出来了哦,佐助君。”

“……”

佐助沉默地通灵出一辆外表华美装饰繁多的车子,看着池上秀熟练地接过一张符印操作几下,便有一匹活灵活现的骏马连带着赶车人一同出现。


“幻术……不,是注入查克拉的影分身……大蛇丸的发明?”

池上对他笑:

“感觉很没必要么?但是对我这种不会查克拉的普通人来说真的很方便呢。”

“……并没有那种意思。”


他抬头看了看眼前的霜之国大名城府,他们正在两国之间必经的森林里,是再往前一步就会被巡逻的武士发现的距离。

“现在怎么办?我在这里等你?”佐助回忆着出发前记下的资料。“霜之国没有忍村,贵卝族之间的交涉也不允许有忍者参与吧。”

“可是你的任务是在这几十天内对我进行贴身保护哦。”


你想怎样?

在佐助开口前池上便捧过来一套衣服。

“所以还请佐助君换上这个啦。”

“......这是什么?”

佐助抖开布料的同时一道黑影落下,被他眼疾手快接住。

“乌帽子?”

而手上的毫无疑问就是和他身高相衬的直衣了。

他睁大眼睛看向池上秀:“你想让我扮成贵卝族混进去?!”

“这也太......”

“于理不合?”

池上秀歪过头看他:

“好奇怪啊,我还以为佐助君一向是不拘于这些俗礼的。”

“我是无所谓,但这样肯定会被人拆穿的.......”

“不会的。”

池上秀突然认真地正视他。

“如果是佐助君的话,一定没问题的。”


他接着又软了语气:“......拜托啦,如果没有佐助君我百分百会被扣在里面或者干脆死掉的。”

“......你真的好烦。”

佐助终于说出了被自己憋回去数次的话。

无语了一会,他翻了翻手上一看就很名贵的服饰,到底还是转身钻进了马车。

“给我五分钟。”



佐助出来时池上秀刚好把所有用来撑场面的符咒用完,他拍拍手上的硫磺纸,又清点了一遍人数后才看向佐助。

“......”

“果然还是不行吧。”

黑发的少年面对池上的凝视表现出了一丝局促,他伸手就要脱掉最外层的罗衣。

“我可以屏息在暗中跟着你......”

池上秀制止了他的动作。

“不......我只是没想到这么适合。”

他后退一步方便更全面的打量,一手点唇轻轻地笑。

“佐助君真的很不像忍者啊,从气质到长相,简直和那些大世家出来的贵公子一模一样呢。”

“......你知道这对一个忍者来说称不上赞扬吧。”

“抱歉抱歉......”

池上秀以袖掩唇一点都不走心地挡了挡自己的笑意。

“我们上车吧。”



好......好帅!

虽然不合时宜,但是小樱还是忍不住惊呼出声,况且她听到不远处扎堆的女忍也在悄悄地讨论这个。

她一直以为包括自己在内的女忍们看不上那些贵卝族是因为那种过于做作的黏糊感还有一看就很累赘出事时会碍手碍脚的繁重服装......

现在她知道自己错了,这不是衣服的原因,这是人的原因。

佐助君真的好好看啊!

明明还未长开的脸尤带几分青涩,但是那种不经意间透出的微妙的疏离和傲慢感......

小樱和往这边瞟的井野对视一眼,感觉自己又一次重拾了年少那种对一见钟情对象怦然心动的少女心。

鹿丸虚着眼看她们身上冒出的粉红泡泡,再看看屏幕上载着两个人的车马毫无阻拦地驶入被众多武士防守的大名府。

“这样都行......”

他想起自己接过的护卫任务里被要求全程无声无息地藏在房顶上的经历,感觉人和人之间是真的不能比。

虽然佐助的确很适合这样没错但是...

无论如何这种要求由一个处于上层地位的大名之子来提出,都太超过了吧。

他对佐助这个刚认识的人的态度......是不是过于熟稔了?
















*池上秀理论上可以类比佐井,各有各的惨,他是大名的众多儿子之一,为什么会出行他国只带一个忍者作护卫还对佐助这么热情是有原因的,下章会讲

*日本古代贵卝族制度不了解,对照中国的随便搞了搞,反正咱重点不在上面

*如果有人不喜欢这个剧情我可以加速或者把文章字数搞长一点尽快进入三年后的一堆事情,但是这个是必须要写的,事关佐助的具体转变(从想杀哥哥到想知道真相)

*池上秀目前19岁,长佐助5年

*池上的戏份七章内结束,再见面就是一年后了。



评论(18)
热度(207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骄子的眷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