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子的眷顾

高三躺尸
杂食党
本命 杨戬 宇智波佐助
主要吃all佐偏鸣佐
微博冲呀晋江同名
过激助吹
以上

【观影体/佐助中心】只有佐助不知道的世界(1)

Summary:假如宇智波佐助的须佐没能及时罩住鸣卡樱,这仨中了月读后被拉去看观影体的故事


视频链接(已授权):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J411v7fM

前文(序):https://jiaozidejuangu.lofter.com/post/1ee4b30c_1cab52ee8


1.我思考了一下到底是从甜甜(?)的鸣佐线开始还是直接引入佐助为什么会想到要改革搞事的转变,最后决定是后者,所以幼鸣佐的事就愉快地往后排www

2.原视频用的是原音源,看的没影响但是一扒歌词就会很违和所以有些英文自己重翻了一下,押韵是其次主要为了念着顺溜,翻法贼狂放所以语法错误请务必忽略,以及视频内容为了描述方便有所改动删减注意

3.【】代表弹幕/评论和歌词






(1)

“完美着陆……哎?”

波风水门连同着三代目火影在众人僵持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两拨人中间,他不解地望望四周,湛蓝的眼里满是错愕。

“这种感觉…...秽土转生取消了?”

后来一步的扉间带着初代目站在水门身后皱起眉头,他们看着不再布满裂痕的双手,心说这和预想的救援场景好像不太一样。


“老爸!”/“水门!”

站在最前面的漩涡母子眼前一亮,他们异口异声地叫嚷了起来。

“老爸你也来啦!这里好奇怪啊我说,很多死去的人可以重新和我们见面……虽然这很好啦但是不管怎么想都很诡异啊……”

知道诡异你还第一个冲上去……

小樱默默吐糟他的粗神经,刚想开口却被二代目接过话头。

“这里应该是……冥界?”

“的确,生与死的交接处,活人与死人能真正产生交互的地方……还有这景色,只有这种可能了。”

“可是为什么……”

飞雷神会将他们传送到这个地方,还有莫名解除的术式……难道说?!


“唉唉唉?”鸣人听到他们的话才后知后觉地抱住头“冥界?!”

他现在才反应过来这环境这极特殊的仪式象征着什么。

“我们都死了??!!不可能的吧我说!”


【并没有……】

【可供选择的意识承载空间还有很多,只是为了收集卝资料以及让你们和故去亲友有一个良好和谐的重逢才把地点特意设置在这的,你们看到了黄卝泉的景象并不代表已与人世隔绝啊兄der】

【事实上你们现在真正的身体还处于受术状态被神树包裹着】

【要是真全死了那不乱套了……】

字迹快速地划过,寥寥数语稍作解释,也没管人到底听没听懂。

【总之你们放心,时机成熟会有人带你们出去的】

【已经浪费太多时间了,我们快开始吧】

【■■■■调好了吗?】

【好了】

【那就走起!】


屏幕上的白色字迹刹那间全部消失,其周围的裂缝早在将所有人聚集的时候就已修补干净,完整的仿佛天空中本来就该有这么一个黑色的放映屏。

在这短短的空隙中鸣人悄声问水门:

“老爸你见到佐助了吧?他现在怎么样?”

“他有点自责没能把你拉出无限月读,估计还在想办法”水门也悄悄地回答他,只是表情有点尴尬“我之前还答应他要尽快把大家都带出来的……现在貌似只能靠他自己努力了。”


鸣人还想追问什么,但是一阵古怪音乐的响起捉住了他的注意力,接着就像被什么力量束缚着一样,所有人都停下了交谈,眼睛齐刷刷地看向正前方。


【宇智波家的茶话会】


影片开始,一个头缠绷带的少年披着斗篷走在树林中,他手中闪耀着明亮的电光,随着一声雷鸣,画面发生了突转。


【Ever since I was a boy my own brother vowed

从我小时候起,我兄长就要我立誓】

【I must find the way to power through a noble brow

我必须杀掉最亲的人以此获得力量】


随着旁白的叙述,一个孩子出现在屏幕上,他看着一个年长于他的男人泪流满面。从他周围的建筑不难看出这是从前宇智波的族地。

这是全忍界都知道却不了解的宇智波灭族之夜。


“佐助!”小樱惊呼,但随即她意识到身边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疑惑之下她和看过来的鸣人交换了一个眼神,选择暂时不要做出什么动作。

在他们身后不远处,鼬蓦地拽紧了衣袖。



【I entered the seven for rule then my senses came

进入第七班,突然我意识到

the pe卝aceful environment can’t get me stronger

和平的环境无法使我变强】


孩子抽条长大,他看着身前三个似是同伴的人露出微笑,但是转眼间那笑又消失,像一滴清水砸进了黑暗中没了声响。


【Onto meet number ТWo

所以第二次见到鼬

I knew what I had to do

我知道我必须要怎么做

and my poor friend watch me turn and then I  leАVe

我可怜的朋友,眼睁睁地看着我离开】


少年眼中旋转着红色勾玉,和眼中同样闪着红芒的男人敌对,千鸟的嗞鸣声在他们中间响起。可是少年显然不敌自己的兄长,下一个画面他静静地凝视着自己的友人,直起身握着肩膀踏入了幽深的树林。


【solved problem number one,now to problenm number ТWo

解决了第一个问题,是时候解决第二个了

finally the Kiba was the real culprit I should to broke

原来木叶才是宇智波灭族的真正元凶】


少年的身形来到了16岁,他的五官艳卝丽却在听到那真相时扭曲如恶鬼,与其相对应的却是数次和他动手的男人向三代火影单膝跪地接受任务的画面。


【Would I inherit his will to protect ?

我该继承鼬的意志吗

No ! eye for an eye ,when the tooth for the tooth

当然不了!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Blood for blood ,and your blood for my people

血卝债血偿,以你的鲜血祭奠我的族人】


少年的眼睛转化为美丽却骇人的六芒星,他站在以紫色查克拉化作的躯壳中,俯视着手臂上刻满写轮眼的狼狈老人。他的疯狂和恨意不加掩饰,倾泻一般地投卝注到对方身上。


【he was dizzy!

他很吃惊!

he was Crazy!

他很难受!

he said want to follow me to die!

他说想和我一起死!

he was hopelessly naive,so he had to pay the price.

他天真的无药可救,全世界都想杀我他却还想救我

I asked him why so stick,he said we are friends

我问他为何执着于我,他说我们是朋友

I coud hАVe killed him ,but I'm blind in my eyes.

我本想要杀了他,奈何眼前已经模糊一片】


和友人重聚的场面针锋相对,发色截然相反的两人对视而立,阳光照射下来的分界线像一道沟壑将他们分开。黑发的人狼狈疲倦眼神黯淡,金发的人则坚定地伸出手。

他们的手没有相交。


【brother, your heart is too big for you

愚蠢的弟弟啊,你也很天真】


身着黑底红纹袍的男人坐在高背椅上,他的身影本身似乎代表了无尽的否定和嘲讽。


【I knew what I had to do

我知道我必须要怎么做

After all,do what one’s say is Naruto’s forbearance

毕竟,说到做到就是鸣人的忍道】


然而少年已不像过去那样易被击倒,他异色的眼中不再混乱动摇。


【So I exchange bro’s eye,and turn on the force

换上鼬的眼睛,开启永恒万花筒

There's one way through the strange guy

从六道手上获得力量

broken!

破旧!

settle!

立新!

push reform! I got the power to turn over the world!

做改革!有力量就改变世界!】


【Break their spirit so they obey! Now they'll do anything you say

抓尾兽灭五影,世界需要公敌!

Maybe you'd call it cruel but

也许你觉得这会很残忍,但是

others would call it love

有些人会称这叫爱

Uchiha’s  Love!

宇智波的爱!】


宇智波佐助睁开眼睛,他的眼神足以让任何人胆寒。


【I ask you,is all the fire shadow are stupid like this?

我问你,是不是所有火影都是这样的白卝痴?

Oh,no,they're so cute when they're little but then they grow up …

哦,不,他们小的时候很可爱,但长大后…

they will be the crap!

就会变成废物!】


带着面具的男人接过话茬,他漫不经心地将手搭在一张照片上,手指的地方刚好是一块被扣破的漏洞,依稀可以辨认那里原本应该是一个白发的孩子。


宇智波带土晃动了一下酸胀的脖子,他忍不住另一边看去,却正好和两双黑色的眼睛对上。

他瞳孔放大,慌忙地转过头。


【I never wanted to be bad

我从没想过要变坏

life was better on devote

帮助别人使我快乐

Be the fire shadow,protect the world,once is my dream oh

成为火影,保护世界,也曾是我的梦】


画面快速进入相片,一个男孩指着火影岩大声地宣称着什么,他带着防风镜,看上去是木叶的忍者。


【But then one day i came across a thing caught me crazy

直到我撞见卡卡西杀死琳

it's magic kept me awake,so i decided to ruin the fake!

这让我清醒,所以我决定毁掉这个虚假的世界】


温暖明亮的色调一下子低沉,原本阳光的男孩悲哀地抱住女孩嘶吼,他眼中的愤怒让他带上了密不透风的面具,成为了那个人尽皆知的斑。


【But only one won’t enough,i need my own envy.

一个人总是难成,我需要自己的军队

so I "saved"him and black him and take over the Akasuki!

所以我“拯救”长门,黑化他,还夺取了晓!

Years went by,OH!

多年之后,哦!

The sacrifice and against the monsters they leave and die

为了抓尾兽,我的组织成员都牺牲了】


数个忍联的人们熟识的面孔出现其上,那些已死去的晓成员以秽土之躯在四站中又被重新投入战斗。


【Countries now I know won’t hold their emotion

我知道现在的五大国都沉不住气了

But that's messy

但是那又如何

the forth war can only be turned on by me

四战只能我来开启

A little ten,a large tree,of course change the pattern

一只十尾,一棵神树,当然还得变成六道模式

remind them against you,they'd shrivel up and die!

提醒他们,反抗你,他们只有死路一条!】


镜头转向开启了十尾模式的宇智波带土,他的眼中也染上了深紫的瞳色,面对围拢的众人展现出狂傲的身姿。


【They would brace up again and again !

他们却一次又一次地振作起来!

If you'd been there, you'd feel the same

如果你身临其境,你也会怀疑人生】


但他随即遭到了极激烈的反抗,橙色和紫色的查克拉交织,构建出的妖狐和巨人并肩而立,这是数种不同理念的碰撞。

他像是孤立无援。


【So work them hard'til they fall in line

所以使劲制造杀戮,让他们感受绝望

There's one way and it's only mine

只有一条路,无限月读才是真

They are so naive

火影们都很天真

tenacious too

还很顽强

But we konw what to do!

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该怎么做】




【Deal a  uchiha with uchiha

用宇智波对付宇智波

Fight us up so we're all alone

为了世界我们先内扛

Maybe you'd call it cruel but,

也许你觉得这会很残忍,但是

others would call it love,Uchiha’s  love!

有些人会称这叫爱,宇智波的爱!】


仅剩的三个宇智波互相动手,他们在理念上产生了分歧。

显而易见的是宇智波佐助站在另两人的对立面,然而下一秒他们的双手又互相穿透对方的胸腔。


【These power from lover will make people addicted

使用宿敌的力量确实会让人上瘾

Just like this

就像这样】


最为年长的宇智波神情淡漠,他面对上万的敌军勾起嘴角,手中木遁以狂野之态破土而出。

毁天灭地之势也不为过。


【Far and wide I rule the kingdom with a kinder hand

木叶的建立并没有消除家族间的仇恨

but there was more I hand in mind a greater plan

但我有更多的想法,一个更伟大的计划

I never cared to share,so stand on the opposite of the leaf

我从未分享过我的想法,就走到了木叶的对立面

But his spirit don’t allow anyone to ruin the leaf

但他不允许有人破坏他的木叶

He was powerful, too good to be true

他很强,强到不像话

and grotesquely optimistic

而且想法荒诞的乐观

he needed structure in his life!he wasn't realistic

他以为我死了就没事了,他一点都不现实

I took his power and turned the strongest eyes

我拿走了他的力量,开启了轮回眼

Since then I ready the plan in order to rise the next time

定好计划,摆好棋子他日东山再起】



【Doom?!Was I just sit by and wait?!

秽土转生?!计划失败?!

for him to operate my crown? NO!

等着他将我卝操控?不!

he hand sealed his fate!

他已经决定了他的命运!

he had to failed,and so he did and you know what it say

他不得不败,当他敢召唤出两个宇智波

"Activity has risk so keep your secret"

“施术有风险,召唤需谨慎”】


【Don't be fooled by the rabble man!

视千军万马如蝼蚁!

see the monsters they’re just swine!

尾兽也不过是畜生!】


三人的剪影一闪而过,他们眼中的紫色光芒浓郁而阴沉,伴随着孤投一掷的狠绝。


【Our idea of a pe卝aceful world

我们都是为了世界的和平

Is one where we live all alone!

那是属于我们的梦想

Dark,Depressing,Desolate!

黑暗,压抑,凄凉!

So let's all choose for that!

这是我们选择的道路!

call us "wicked" and call us "mean"

说我们“邪恶”,说我们“卑鄙”

"Cruel" and everything in between

说我们“残忍”,所有事都是这样

You could say it's injust

你可以说这不公平

Turning their dreams to dust

把他们的梦想化为灰烬

This is what we call love

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爱

Uchiha’s  Love!

宇智波的爱!】




视频结束,人们直直的目光这才能从上面收回,他们为着所见到的内容震惊和猜忌,木叶尤其是老一辈的人们几乎是立即开始大声地斥责这影片所透露出的信息。

“他想要杀死五影!”

“宇智波的人一向疯狂又自大”

“他们毫无疑问是和平道路上最大的障碍。”

那些人大声发言说的急切,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容置疑。身为年长者的经验告诉他们之后的发展并不是他们乐意见到的,他们想要在一切揭露前尝试掩盖。

这是无用功,知情人都明白。



这就是……佐助的想法吗?

鸣人瞪大了眼睛,自动忽略了耳边的吵吵嚷嚷,他之前并不明白佐助与他并肩应敌却不愿自称木叶忍者的含义,现在他感到,自己好像和佐助的心又近了一点。

这就是你想要做的吗?

他联想到之前佐助一直飘渺不定的态度。

可是,明明大家一起联手能更快地达到目的不是吗?

究竟为什么……



【相关节点确立完了吗?】

【完毕,初步评估结果呢?】

【看上去会是个好消息呀】

【太好了】

【继续下一步吧】

几乎没人注意到,重新变为黑屏的介质上快速闪过了几行字。

除了千手扉间。

他的目光一直钉在那块具有着奇异力量的屏幕上,被强制性集中精神的时候,他通过极强的感知力感受到了有什么从自己的大脑中偷偷复刻走了什么东西,这对他来说是个危险的信号。

结合刚刚对这个空间试探性的研究,和影片中某处泄露出的,与现实对不上的细节,他说不上这感觉是好是坏,但毫无疑问,这非常危险。

不是针对在场某个人或者所有人的危险,更重要的是,他预感到,这是未来可以颠覆整个忍界的,转变。

“……究竟有什么目的......”



似乎发现正在被注视,字迹很快恢复了正常的飘动速度

【好~了!既然引入视频看完了,大家有什么问题想问吗?】

【在此之前,我们要不要把那群危言耸听说闲话的人先解决了?好讨厌啊他们】

【一出什么事就在那里逼卝逼叨叨说整个宇智波怎么怎么不好的烦死了!】

【一群已经腐烂的根有什么资格在那里信口雌黄!】

【开个小隔间吧】

【把那些人隔离起来,别让他们干扰到其他人】

【臣附议】

【+1】

【那就这么干吧!】


“喂!等等,你们怎么能......”

“太嚣张了吧!”

一阵骚卝动后,人群几乎来不及反应,就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分为了两部分,他们的中间出现一道密不透风的墙,将所有意图带节奏的声音隔绝开来。


【有什么对宇智波的抹黑就尽情交流吧,希望等你们出去时还能说出这样自我欺骗的话】

冰冷地下了警告,字迹便不再理会被隔开的偏执者们。

【那么......】


“提问!”

漩涡鸣人不顾周围人‘你是不是脑子里缺根弦’的眼神,举起手大声地表达自己的困惑。

“你们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不管是让我们去唤卝醒已经离世的亲友,还是突然要求我们看视频,再就是各种各样奇怪的举措,感觉都很莫名其妙啊我说。”

“利用也好谎言也好,你们总有一个把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还帮我们规避了无限月读负面影响的动机吧?”


问,问出来了!

面对古怪力量只想着按兵不动的忍者们思维定式地认为这个目的一定指向一个非常惊人的,说出来就会惊天动地,所有知情人都要被杀杀杀的结果。

这么直接地问出来真的没关系吗?!


【很难回答的问题啊,不愧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漩涡鸣人君呢】

【我们的目的有很多啦,有很多是现在还不能说的】

【但是为什么让你们观看视频这一条现在就可以解释】

【你们也注意到了吧,虽然里面出现的人物毫无疑问是你们都见过的,但是很多细节点发生了变化】

字迹没有在意人群中传出的‘我没注意哎’‘有什么不对吗’等等拆台的话。

【其实这是来自■■■■中,你们经历过的片段】

【以此为引,我们可以收集到你们记忆中与其相关的信息,进而做出判断】


“判断什么?”


【不可说】


“......”


【别那种表情嘛,虽然现在不可说,但是我们做出结果的时候就可以全部公布了】

【即使是扉间聚聚也不能通过摆脸色来威胁我们就范哦】

【好了回答完毕,鸣人君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们会优先完成你的要求哦】

【除了离开这里去找佐助,好了我已经帮你排除一个不可能的选项了,来,下一个】


你这回答相当于什么都没有透露啊。

“......”鸣人被梗了一下,他收回到了嘴边的话重新组织语言。

“为什么会优先考虑我的需求啊我说?”


【因为鸣人你也是我们评判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啊,而且你想知道的问题通过我们的延伸就可以回答绝大多数人的疑惑了】

【解开世界未解之谜也是我们的目的之一呢】


【还有啊】

【其实我们都知道你现在最关心什么哦】

【毕竟应该是从看视频的时候就一直在思考的事呢】

字迹诱导着

【说出来吧】


“哦......”

鸣人往身后瞟了一眼。

“那,佐助到底会不会来啊?”

“我都已经帮他把美琴阿姨和鼬哥他们叫出来了......”


【......想问的只有这个吗?!】

【这个时候不应该立即询问为什么佐助会走极端想要杀死五影颠覆世界吗?影片中的这部分内容和你们的现实高度吻合哦,这样的大事你都不关心吗?】


“我当然关心那个啊!”鸣人大声反驳“但是现在这样对佐助超级不公平不是吗?”

“明明大家都有权利去见到自己错过的人,和他们像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方式开心的谈话,做一些曾经没有办法做到的事,完成那些未能完成的夙愿。”

“在这种时候佐助却不在......为什么,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

“这种感觉就像是佐助又跑到了什么与世隔绝的地方,或者干脆被世界遗弃了啊!”


【......无法反驳】

【突然好惭愧......】

【......即便如此这种事情也是没法改变的啊,如果宇智波佐助也被卷入这里,离开的路就相当于被彻底封上了,你们总不想在这个地方度过自己的余生吧?】

【事实上鸣人你中了术这一点已经让我们很惊讶了,你不留在外界的话,解除无限月读的难度几乎是成几何倍数地上升哎】

【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关在一扇只进不出的门里,只有靠别人另外打开一个可以双向通行的渠道才能出去,这个不是我们能控制的】

【希望六道那边能靠谱吧】

【不过鸣人你真的......】

【唉】

【......】

【其实我觉得,抛开谁来开门的问题,佐助不在场真不是一件坏事,对鸣人你来说】


“为什么?”鸣人睁大眼睛“佐助看到父母和哥哥一定会很开心的啊?”


【你觉得现在宇智波佐助的精神状态怎么样?难道是十分积极向上对生活抱满期待的吗?】


“当然......”鸣人怔怔地住嘴。

他想到了什么。


【无限月读的初衷就是让人沉浸在美好到不真实的世界里完成一切愿望,但是如果突然让他们从美梦中惊醒,你认为会是什么反应?】

【你去问问你身后的人,他们愿意和刚刚相见的亲人分离吗?】

【你觉得,如果佐助见到了曾经是他生活的全部的家人,你有把握拦住他,不让他冲动之下决定和父母永远在一起吗?】

【无限月读的恐怖之处不在其发动时本身造成的重大影响,而是解除之后人们从天堂掉回地狱时的巨大落差造成的自杀率的暴涨】

【宇智波佐助选择的道路很艰难,我们不会让更多的外力干扰他的选择】



【他的忍道就是在现实里创造■■■■】



【漩涡鸣人,少说,多看】

【我们会为你展现所有的真实】

【有关佐助为什么转变,悲剧为什么会发生,我们为什么会出现】

【请认真地看下去吧】

【忍界的诸位】




















■世界

紫色的巨人坐在高高的神树上,听六道仙人讲那过去的故事。

......才怪。

“喂喂喂你真的一点都不感兴趣吗?!”

六道仙人的魂魄追在张开翅膀的武士身后飘啊飘。

“我还没跟你讲因陀罗那一次和阿修罗钓鱼的事呢,刷得一声他们两就一起掉进水里去了,那个时候因陀罗的反应超级可爱的我跟你讲......”


“要是你所谓的重要事情就是你每天如何痴卝汉你大儿子的回忆录,我真的不介意用你给我的力量把你打回查克拉分子。”

“......好凶!”


你跟我装什么嗲啊。

宇智波佐助面无表情地提着手上关在千鸟笼里半死不活的黑绝,觉得自己受了大半天的洗卝脑折磨唯一的收获就是知道了绝是个幕后大卝卝boss

更具体的他没听了,反正他一早就看这个老是在自己身边晃悠的芦荟不爽了,理由什么的不重要,他就是单纯想把这玩意揍一顿而已。

之前总是抓不到,现在得到了六道的指点完成也算是圆满了。

“所以你现在在往哪走啊?”

“你不是说要寻找大筒木的遗迹才能解决这个该死的血月吗?”

“你有线索了?”

“没有”

“那你飞的这么有指向性?”

“反正走哪都是瞎撞,我打算顺便去一趟雷之国确认一点东西。”

“你要跟着我吗?”

“你愿意听我唠叨?!”

“......”

不然还能怎样呢?真把你打成分子不是?







*我有没有提过观影的人是没有休息时间的?

 *哇这个写起来是真的麻烦……我翻译的时候简直可以参考the musical fiction,为了通顺不择手段233333,这章准确来说还是在讲设定,下一章开始进入我熟悉的水镜模式走蛇窟佐剧情,话说你们知道观影体是怎么出现的吗?我见过的最早的类似题材是15年前的知名虐文《人生长恨水长东》里面的伏羲水镜来着

*最后,我每周会固定在周六晚上更,可能更一章两章也有可能填别的坑,然后其他时间不定更新,球球你们别催太紧,你们一催我就很有负罪感就特别想更文,然后在我家长的注视下瑟瑟发抖辗转反侧欲哭无泪......







评论(44)
热度(3162)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骄子的眷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