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子的眷顾

高三躺尸
杂食党
本命 杨戬 宇智波佐助
主要吃all佐偏鸣佐
微博冲呀晋江同名
过激助吹
以上

大佬教你做可丽饼(糖 镜芥镜)

【食材准备】低筋面粉100g、砂糖10g、盐 少许、蛋3个、牛奶350g、溶化奶油20g。
1、蛋黄,打散;低粉,过筛。
2、低粉+砂糖+盐,倒入搅拌盆,和均匀,中间弄低点,将打散的蛋徐徐加入,用变成打蛋机造型的罗生门搅拌均匀,直到看不见粉末,面煳看起来很滑顺。
3、面煳搅匀后,加入溶化奶油,搅匀,过滤-[蛋会有结块的东西],盖上保鲜膜,放置30分钟~1小时,备用。

然后是奶油
a. 牛奶200g、香草1/4根、砂糖40g、低筋面粉20g、蛋黄2个。
b. 鲜奶油100g、砂糖10g、水果酒or莱姆酒、白兰地 (在这里芥川思考了一下,开了一瓶刚刚买来的电力白兰)10g。
【制作步骤】
1、150g牛奶-[留下一些备用]+20g砂糖+1/4根香草-(加入前用罗生门在上面扑腾几下),放入单柄锅,煮沸即可。
2、20g砂糖+低粉,倒入搅拌盆,和均匀,加点牛奶-(牛奶慢慢加入,直到与蛋黄的稠度相同时停止),搅匀。
3、蛋黄加入拌好的低粉及牛奶中,搅拌均匀,再将剩余的牛奶加入,搅匀,让它变稀。
4、煮沸的牛奶,慢慢加入蛋黄煳中,边加边搅拌均匀,再通过滤网,过滤掉香草棒、蛋的杂质。
5、过滤好之后,再倒入原锅,用中火续煮-[要一边煮,一边拌,免得烧焦],煮至有沸腾、变稠,即可熄火。
6、将煮好的奶油馅倒入搅拌盆,奶油馅的表面覆盖保鲜膜,隔冰水降温
7、鲜奶油+10g砂糖,打至6~7分发+电力白兰,搅拌均匀。
8、将打发鲜奶油分3次加入奶油馅,使用刮刀,切的方式拌匀,放入冰箱备用。
9、把奶油馅塞进烤好的饼中
10、完成了


芥川甩了甩手,木着一张脸用化作剪纸刀的黑兽裁掉装着可丽饼的礼盒边角
差不多了
芥川直起身,拎起那个粉红气息满满的小盒子,走出宛如遭遇黑手党围繆的厨房


6:00a.m.
“哐哐哐”
泉镜花睁开了眼睛
泉镜花爬下了床
泉镜花看向了窗户
泉镜花愣住了
迷你版的罗生门一脸呆萌地撞击着窗户,嘴里还叼着一个不明粉色物体
泉镜花想如果罗生门没有这么黑的话,她大概能在上面看出【我是谁我在哪我主人在干嘛】的懵逼表情
伸手,开窗
黑兽探进屋里,稳稳的放下嘴里的东西
然后刷——的消失在黑暗里,只留下一脸呆滞的少女
——简直欲盖弥彰到不行
但是——
泉镜花拿出那个还冒着热气的可丽饼微咬一口
酥脆的外壳包裹着鲜嫩的奶油,带着一点微糊的焦味
还挺好吃的






芥川:听说镜花酱喜欢吃可丽饼,所以尝试了一下
ps.总共试了三次,前两个喂罗生门了
厨房默默哭泣
银:哥你干嘛呢!
【本场最佳:罗生门】
罗生门:不不不其实我也是拒绝的






pps.可丽饼的做法源于网络,有大幅调整
ppps.只是跟可丽饼打个广告而已

评论(3)
热度(2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骄子的眷顾 | Powered by LOFTER